課程內容

1.基礎禪訓班:

共八堂課,每週每堂2小時,教授八段錦及禪修的觀念與方法!

2.基礎禪學班

共十二堂課,每週每堂2小時,教授禪修整體的次第與方向,自禪宗初祖達摩至六祖的祖師論以及明朝憨山大師,近代高僧虛雲老和尚與來果禪師的語錄摘要重點說明,讓學員能夠清楚禪修的每個階段及方向!

3.金剛經心經研修班

共十二堂課,每週每堂2小時,教授金剛經及心經的要義,並以圓瑛法師的講義法本為輔,讓本具之般若智慧得以顯現!

4.小止觀研修班

共十二堂課,每週每堂2小時,教授天臺智者大師的"修學止觀坐禪法要"(小止觀),並以寶靜法師的講述法本為輔,讓禪修的觀念可以更加全面透徹!

5.經論讀書會

目前以成觀法師的楞嚴經義貫為研討之法本,若對其他經論有興趣者,歡迎前來洽詢或自行開班!

 

 

歸~療癒工作坊

特色:以身體為媒介,透過各種方法,引導放鬆及覺知,超越身體與感官、情緒、想法的限制,體會本來具足的覺知與寧靜,進而認識自己。


109年日期:1/5(日)、2/8(六)、3/1(日)、4/25(六)、5/31(日)、6/27(六)、10/25(日)、11/28(六)
 
線上報名:https://bit.ly/2HaJ1Ih
(請提早預約報名日期,以便根據您的身心狀況,設計適合的課程。)
 
地點:璞禪覺院
地址:屏東縣長治鄉中興路112號
 
宗旨:
1.引導想認識生命者回歸本心!
2.覺察內心運作,破除限制性思考,緩解情緒困擾,達身心靈平衡,實際運用於生活之中。
3.藉由身體疼痛的訊息,覺察心的本質,深入不可思議的那個它,啟動內在療癒力!
 
適合對象:
1.想改善健康,緩解情緒困擾者!
2.想認識自己,改變命運者!
3.學過各種方法,想進一步深入探索內心者!
 
方法:
1.靜坐科學量化資料
2.中醫經絡按摩
3.古埃及芳療
4.禪宗禪法奧義
5.瑜伽調身功法
 
 
洽詢:
私訊:「中華璞禪人文協會」粉專
電洽:0908 728 669,蔡老師

臉書官網活動網址:
https://bit.ly/2S7WUvY